close

    


    太久沒更新網誌了 米奇最近在辦理離職手續


    也許很多人都覺得米奇太沒有經過思考了 可是夢想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憑著一股傻勁就衝了這樣






    其實今年2013年申請簽證日期是在5月 6月初才會公布

 
    但米奇打算在台灣就先確定好工作和住宿 再出發 


    一方面自己比較心安 不會到了人不生地不熟日本一直花自己老本


    (更何況米奇日文超爛的 哭哭)


    另一方面讓父母確定工作所在地 和投宿的地方 父母也會比較安心唷





    這陣子米奇開始寫(沒錯是手寫喔)計劃書和理由書


    加一加有上千個字這麼多 而且日本人很嚴謹 不能寫錯也不能塗改


    所以米奇寫了N百遍 一張快寫完了又寫錯 我就是那種明明看著草稿也能寫錯字的傻瓜


    寫到想哭哭 不過希望主辦單位能感覺到米奇的真心 米奇考大學都沒那麼認真過(欸






    進入正題


    今天米奇早上參加了一場日本人來台灣辦的小型分批面試會


    位在華視大樓裡 前面的工作介紹全程都是用日文


    米奇聽得好吃力 只能抓一段話裡面自己會的單字來聽


    因為他是日本人 所以講話又講超級快


    這時候才會體會到自己日文能力到底有多不足







    介紹完工作之後 開始一對一面試


    首先是1~2分鐘的自我介紹 米奇緊張到語無倫次


    只簡單的擠出幾句 


    『 初次見面 您好


    我叫XXX 今年24歲 大學畢業後在電腦公司工作


    我的個性活潑 興趣是旅行 


    日文不太好 不過我會繼續努力 請多多指教 』


    而且日文不太好的日文 米奇說成"我的日文慢慢的"


    然後面試官笑了 我真的盡力了嘛







    自我介紹完之後是情境演練 面試官當客人 米奇是服務生


    要我從客人進門開始演練 (當然是用日文)


    米『您好 歡迎光臨』


    (我一直嘴快說成 您好初次見面 哪有服務生會跟客人說出次見面啊!!!!!)


    而且要說完 您好 歡迎光臨 之後才可以敬禮喔


    面試官『您好 請問廁所往哪個方向?』


    米『是 廁所從這個門............................................................................』


    然後我就不會講了








    面試官教了一次 "直直一直走就是了" 的日文給米奇聽


    可是好死不死這句超饒舌的 米奇默念了五六次之後 正式開始又忘記(為了要記敬禮時間)


    啊~~~~~~~~~~~~~~~~~~~~~~


    當下真的很想切腹請罪


    我想面試官一定心想 你日文爛成這樣竟然還敢來 吧


    嗚







    結束了上午的地獄面試(明明就是自己日文太差)


    米奇跑到北車大吃了一頓平復心情


    下午去參加了一場打工度假說明會








    說明會是用中文(中文大好)


    隨後有日本老師(女)來跟我們說話 老師人好好 說話輕聲細語慢慢的


    而且都盡量用簡單易懂的方法讓我們了解


    一場下來米奇有90%左右聽得懂耶!!!!


    好開心 感覺信心又恢復了










    如果簽證通過 米奇打算去衝刺一下我的爛日文


    至少讓下次面試不會重蹈覆轍這次的慘況 哈哈


    雖然我日文不好 可是米奇我可是有不認輸的心唷







    以上


    希望跟米奇一樣有打工度假夢想的人都能順利實現


    不管是日本 澳洲 紐西蘭 或是哪裡哪裡


    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鬼米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